282892_10152344527755057_1370784891_n  

 

我今天是真正深刻體悟了。

今天恩把把很慎重的下午請了假,

要向學校宣示決心跟我們的態度。

接下來來分享今天的特推會過程,

※※※※※※※※※※※※※※

我跟我兒子班上同學媽媽有著類似訴求;

我請求是從資源班著手,

漸進式到普通班融合甚或回歸。

我兒子的同班同學媽媽訴求是,

希望多增加普通班融合的節數。

我們的差別在於,

我是條理分明將訴求告知;

我兒子同學媽媽是用淚水攻勢希望老師幫忙。

很遺憾的是結果都不是我們希冀的。

理由洋洋灑灑:

孩子有情障會影響其他孩子上課權利、

情緒還不夠穩定、

孩子跟老師無法扶手打字、

孩子自理能力不足、

普通班老師沒有辦法及能力顧及所有小孩,

即使家長陪讀亦不可因為會影響其他普通孩子、

資源班時數都快不夠給普通班有特殊需求的孩子這類的話。

看似合情合理的話語背後就是,

帶著無法商量的口氣讓家長不得不妥協。

※※※※※※※※※※※※※※

最後商議結果:

至恩同班同學仍按照原計畫,仍維持一堂課可進入融合。

直到孩子穩定後或於三年級或可再議。

至恩部分則是,

雖然有鄭校長昨晚提供資料(我有帶平板到會議提供憑據)

還有鑑府會特教組長給我確認的答覆。

但我在討論過程中,

聽到至恩老師答覆皆已至恩能力不適合安排這樣課程,

還有打字溝通這部份只有媽媽可以協助,

與老師無法達成。

但他知道資源班老師(恩一年級導師)與至恩可以扶手打字卻不強調,

雖然我有提出仍不被關心這部份依據。

最後特教組長要我給他到期中考前的這段時間,

讓他可以請益鑑輔會與鄭校長這部份有無行政法規疑慮?!

但是最讓人失望的應是至恩導師態度,

在不斷溝通中他總是表達認同並且願意給至恩機會。

事實上他今天卻以能力不夠不適合,

狠狠賞了我一巴掌讓我清醒。

如若特教組長確認了沒有疑慮,

至恩導師仍堅持不適合不願意。

那麼接下來資源班老師立場尷尬難為之外,

至恩仍是無法到資源班上課。

我當然可以堅持到底,

但是至恩接下來還是大部分跟著導師上課。

導師能接受我的堅持?

然後繼續心平氣和教導恩嗎?

 

 

現在開學了,

找願意收的學校又是一陣工程浩大。

沒關係我跟把把互相打氣告訴彼此,

向前看才能為至恩找到希望。

也謝謝各位聽我牢騷碎碎唸一堆,

更感謝熱心提供我資訊的大夥們。

最後只想說『謝謝您們,認識各位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系星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