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把把想培養孩子單獨睡一張床,

可是遇到了些困難。

恩恩表達他不想自己一個人一張床!

其實孩子還是跟我們同一間房,

中間僅隔著小小走道;

房間也開著小小夜燈。

孩子還是很恐懼半夜會醒來,

甚至發出像做惡夢般哭泣聲!

從小到大他是我一手帶大,

沒離開過我們身邊。

直到上小學,

也沒什麼分離焦慮症。

可以從容開心進教室去學習跟適應環境!

為什麼睡個覺會有這些問題呢?

還有很嚴重的問題,

他不要星期三到其他學校知動教室上課!

路上就開始焦慮到進去就開始狂哭,

他打說: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問他為什麼,

他就是不肯說。

早上我就在他上知動教室的那學校大樓門口跟他打字,

聽到一點耳語,

又是搬出那套學術理論說這行為是騙人的。

我當下平心靜氣沒多說什麼,

只管跟我兒子打字。

回來我問他這件事,

是不是聽到不開心的話?

他默默不語給我點頭,

我猜想他心裡很受傷。

於是我跟他說: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你的聰明,

我們可以選擇聽或不聽;

只要你做好自己就好。

還有這麼多支持你的人,

你應該要開心而不是理會,

那些存心讓你受傷害的人才是!

啪啦啪啦.....之類的溝通

看起來似乎這番懇談有點效果,

他打完字很安心的倒頭睡去了。

唉~孩子心思太細膩敏感真不知是不是好事?

可是他的堅持度我真的很無可奈何,

今天才跟我家把把提起;

他對問題看法沒有灰色地帶!!

總要盧個三番五次,

我很怕以我的智慧長久下來很難說服他。

之前都還可以依靠把把跟他稍微溝通一下,

現在他翻臉起來連我家把把都不是對手了!

未來的路誰都不知道會怎樣,

看來我跟我家把把需要更大智慧面臨挑戰囉!

rebaca134764540490616mid_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系星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