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晚上跟我家小王子聊天,
問起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他很扭捏一開始不太願意回答我,
直到我點到核心問題....
他不喜歡我在其他哥哥面前,
跟老師聊起他的事.
我大吃一驚以為他討厭我跟老師分享他在家中或學校表現.
結果並非如此,
他是覺得老師太過於誇獎他,
讓其他哥哥受傷跟難過....
天吶!!我真驚訝,
他的回答讓我腦袋現在亂哄哄的.
我如果拿這個去跟他的老師們說,
不知道老師會有什麼樣想法?我到底該怎麼做?!
大家一直覺得他看起來天真無邪,一副單純的樣子.
沒想到內心世界如此多轉折,
叫我這個媽真是頭痛萬分.
怎麼那麼多球給我接啊?

11.gif  11.gif  11.gif  11.gif  11.gif  11.gif  

11/23與老師溝通敘事~
我想該面對的問題,
作媽的更不能逃避.
老師便私下靠過來與我竊竊私語,
(小王子希望我們私下談.)
我將事情原委跟老師敘述了一番.
桃小老師真是很棒,
當場跟我說放心便著手處理.
不但沒質疑我跟我家小王子聊天內容,
(坦白說,我的確想老師會不會存疑...
畢竟他沒有什麼口語!!
雖然可以明確表達需求,
但總是不一樣ㄚ.)
老師就牽起恩寶貝的手,
問他關於我提起內容.
他很快就點頭表示有這方面煩惱!!

分隔線



以下為桃小最棒的特教班老師們
與恩寶貝解決煩惱紀錄:

 


老師帶著恩寶貝,先去找他最崇拜的偶像哥哥,
告訴偶像哥哥這個問題.
偶像哥哥打字說:
我是有時候會跟你吃一點點醋,
但是我很喜歡你...
並不會討厭你喔!
請恩寶貝不要想太多,
加油!鼓勵起恩寶貝^^
給了恩寶貝一個很高興的笑容~
然後老師便帶他到兩位腦麻哥哥那裡,
第一位腦麻哥哥,
老師跟他說:
哥哥很辛苦一直在做著復健,
有時候你也要幫哥哥加油打氣.
只要你下課多陪陪哥哥,
哥哥就會很歡喜.
你看哥哥每次見到你還會逗你,
他更希望看到你進步ㄚ,對不對?
恩寶貝:嗯!(表示知道~)
接下來最後一位也是腦麻哥哥,
老師:哥哥有跟你一起上復健課過,
他最希望你能更進步,
他常跟你說YA,幫你打氣對不對?
恩寶貝:嘿ㄚ!
老師:你如果能一直進步,
哥哥會很高興...對不對?
老師:那這樣你覺得OK嗎?
恩寶貝露出笑容,
並且點點頭...

11.gif  11.gif  11.gif  11.gif  11.gif  11.gif  

回家後我問恩寶貝,

今天上課愉快嗎?
老師幫你解決困擾了嗎?
他給我一個燦爛笑容,
回答我『嗯』!!
終於我可以鬆口氣了.呼~
實在太感謝桃小特教班老師們,
真是很感動捏!!
沒有他們信任,
就算我說在多也沒用,不是嗎?
爸爸跟我都覺得【足甘心ㄟ啦】.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系星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