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痕跡  

 




我想家有一位星兒, 
當父母的要比其他人堅強很多. 
最近幾次與娘家麻麻通電話, 
我才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當年麻麻是咬著牙多麼堅持把我們帶大, 
起因是最近由於寶貝小一了, 
老師跟復健師都認為他能力可以更好. 
我認真思索了關於教導寶貝的嚴厲度, 
其實我應該要更嚴正督促他. 
好讓他能進步更多, 
一向我跟把把都比較順從他的意願引導他去學習... 
所以寶貝進步的調子不是那麼順利!! 
決定我要扮黑臉這件事之後, 
我跟把把商討接下來會面對, 
跟請他未來多用鼓勵他方式幫助我. 
(畢竟還是需要有個白臉他又黏他) 
然後我想起小時候, 
我的媽媽嚴厲督促我學習跟教導人生道理時, 
不禁感到羞愧. 
從有記憶以來, 
我總是跟她感情不好. 
老是埋怨他只會催促我讀書管東管西, 
甚至抱怨他疼愛妹妹多. 
從不思考他是多麼辛苦, 
我的自私跟叛逆他也沒放棄過我, 
甚至還是一直不斷張開雙手等我回頭. 
最近這幾年受我婆影響, 
我正式思索我跟我媽問題後, 
終於修補好我跟我媽關係. 
但是,我還是沒去體會當年, 
我帶給他經歷的痛與傷. 
這幾天我終於領悟, 
他是多麼多麼的愛我. 
愛的義無反顧, 
縱使我是那麼不爭氣, 
總是那麼傷害他的心!! 
這二~三年來, 
我總算可以開口跟他撒嬌. 
更可以告訴他我愛他~ 
而今,老天爺給了我這麼一位星兒寶貝. 
就是要告訴我, 
不管孩子是多麼的令母親辛苦. 
永遠毫無怨言的, 
總是父母親. 
老天爺!!感謝你給我這麼個機會明白, 
更感謝你讓我還有機會更愛我媽. 
我肯定不會辜負我媽對我的愛, 
我會更努力加倍讓他放心跟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系星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