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20150413  

 

恩在昨晚鬧了一番後打出:
我也想跟你說話聊天、我也想跟你說話聊天、我也想跟你說話聊天...
睡覺前要聽我讀兩章的東田直樹文章,
而且還要討論他聽完直樹哥哥的文章內容。
昨天討論到『為什麼你們明明被告誡過無數次,
還是會做不該做的事?』
至恩要我舉例,我便舉了最常見的例子;
像是他很喜歡讓電風扇躺下,
此舉有可能讓他一不小心受傷。
夏天時就要提醒個N次,但他仍舊樂此不疲;
然後話題就被恩岔開了(藉機轉移話題?)
過程中他不斷強調他會小心而且他很聰明,
不會讓自己受傷。
即使我告訴他風扇有可能會被他玩壞掉,
這並非沒有原因;因為他太愛讓風扇躺在地上休息。
按照他的邏輯風扇站著很累耶!!!
這是什麼神邏輯???
我很累時都沒見你這麼主動要我躺下休息= =|||
然後我問他,你不是也知道有些時候你自我控制能力不好時
要我們多多提醒你幫助你?
他稍微思索一下打了:是。
結尾我還把自己跟恩爸也拖下水;
告訴他我們也是在不斷學習中,
因為並不是大人就一定可以好好控制自己不良習慣;
還跟他說希望他可以理解並不是硬ㄠ就可以過關。
聊完天後他終於心滿意足打了哈欠揉揉眼睛的睡覺了,
可是我卻是失眠的開端~
該怎麼讓他清楚即使聰明也該用在正確的地方ㄚ???
在這當中我感受到他的某方面個性相當成熟跟不愛卡通原因
〈跟我說卡通跟兒童繪本太幼稚,叫做媽的我臉上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系星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